本報記者胡維耒票貼陽報道
  “我不恨她,澎湖民宿她的命比我更苦”。
  12月7日,耒陽市遙田鎮紅衛村。張遠古坐在自家平房門前擺弄著手機,說起妻子的往事。他看了眼手機中女兒2歲時的照片,眼眶噙滿了淚水。他用粗糙的大固態硬碟手摸了摸眼角。
  1固態硬碟2月4日,3歲多的女兒張香被殺死後扔在荒山。嫌疑人是他的妻子王順章,警方將王順章帶走,正在對其進行精神病鑒定。
  12月9日,記者從紅衛村支書谷先生處得知,村裡會為張遠汽車貸款古申請低保。“遠古太苦了,好不容易討了老婆,在村裡安心過了年把日子,又出了這檔子事情……”
  在兩公裡外的荒山找到女兒
  事發當天,張遠古像往常一樣7點起床,吃了點昨夜的剩飯,就匆匆忙忙地趕到鎮上做工。這樣的日子從他帶著妻子王順章回老家已經持續一年。
  4日下午5點多,回家的張遠古怎麼都找不到女兒,妻子只是在路邊遊蕩,問什麼都默不作聲。
  已經將附近村鎮找遍了的張遠古,走到了村子東南的山腳下。這座離村子兩公里的荒山是他最後的“希望”。
  靠著微弱的手電光張遠古在山腳下搜尋。突然他發現了給女兒新買的衣服,以及衣服旁邊女兒身體的殘骸。
  半個小時後,遙田鎮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。據張遠古回憶,警察到村裡之後,抓住了正在路邊燒火的王順章。王順章並沒有想逃跑,在被帶上警車時才仿佛如夢初醒,一邊掙扎,一邊朝圍觀的鄉親們大喊:“救救我,救救我。”
  從不跟丈夫聊自家人的老婆
  張遠古與老婆相識是在2008年。張遠古那時還在廣州的一家小五金廠打工。37歲的他因為窮,一直沒有討老婆。在那家小五金廠他結識了36歲的王順章。2010年下半年,兩人結婚。
  結婚後,雖然也有吵架的時候,但總的來說,夫妻感情很好。在張遠古眼裡,妻子除脾氣大,其他並沒有什麼異常。
  唯一有些“不正常”的小細節是,妻子經常喜歡燒垃圾,張遠古經常問老婆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他,妻子只是說你是苦命人,我的命比你更苦。但這個細節並沒有引起張遠古的註意。
  張遠古告訴記者,妻子對過去的事情從來不說,他只知道王順章是永州寧遠人,不過他從來沒去過寧遠,也沒有見過王順章家裡任何人。
  有怪癖的暴脾氣鄰居
  去年10月,42歲的張遠古帶著老婆和女兒回到老家。
  紅衛村的村民們漸漸發現張遠古的妻子王順章行為非常奇怪。她很少出門,一般就抱著女兒在家附近轉悠,不過在村裡關於她的說法極多。
  “她不說話,不過非常的凶。我們有時候主動過去找她說話,她就罵人,罵得非常的難聽。甚至眼睛望著她,她就破口大罵”,離張遠古家僅僅50米何谷糠告訴記者,王順章脾氣暴躁,見人就罵。
  更令村民記憶深刻的是,王順章對燒火表現得極為
  有興趣。“去年冬天,遠古他老婆就喜歡在家門口燒火,開始我們以為是取暖,就沒有多想。可是開春之後她還是天天燒火,有時候沒有木頭了,她就把女兒的衣服褲子脫了去生火”。
  村民張爹爹告訴記者,他多次跟張遠古說他媳婦的怪癖。可是張遠古總是回答,她是這樣的,在廣州就喜歡燒火。
  張遠古向記者承認,在廣州打工的時候,因為燒火妻子甚至2次被派出所拘留。後面他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於是就動了回老家的念頭。
  需要做精神病鑒定的嫌犯
  “如果當時我能正確面對,給妻子好好治病,可能就能避免今天這種局面。”事情發生後,當記者問到現在對妻子是否有怨恨時。張遠古只是輕輕地搖搖頭。“我不恨她,但是她怎麼能那麼狠心呢,那是我們的孩子啊。”
  張遠古告訴記者,既然事情發生了,那就無法改變了,他表示希望警方能給妻子做精神病鑒定。“我只想搞清楚,她為什麼那麼狠,親生女兒都下得了手。”
  遙田鎮派出所羅所長告訴記者,目前案件還在偵辦
  當中。派出所主要是協助耒陽市刑偵大隊辦案。
  羅所長表示,根據找到屍體現場的勘察和初步的調查,被害人張香的母親王順章有重大的嫌疑。“案件的偵辦需要一定的時間,嫌犯要進行精神病鑒定這也不是一天兩天能出結果的。”羅所長最後告訴記者。
  目前王順章已經被刑拘。
  12月6日,張遠古在女兒遇害的山腳下,將孩子的遺體掩埋。“就這樣吧,我對不起她,讓她好好休息吧。”
  (原標題:三歲女兒遇害,他後悔當初沒送老婆去醫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n45lnso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